目前位置:主選單>提升高教公共性>成果亮點

成果亮點

外部募款基金機制:
本校為使助學基金之籌募工作順利推展,在執行面,職涯發展暨校友中心為統籌基金募款單位,結合研產處、學務處及全校各單位協力,啟動全校實施聯合勸募,並同時透過校友會、董事會所屬關係企業、及產學合作企業等管道,擴大助學基金籌募成效。

有關本校助學基金募款機制,主要係依據募款對象調整募款作法,董事會所屬關係企業主要為雙方簽訂年度固定金額捐贈,教職員工則採自由樂捐方式,學校辦理助學基金說明會、募款餐會以及鼓勵校友簽署小額捐贈同意書等方式,透過現金、支票、匯款、線上刷卡及超商繳款單等多元便利捐款方式,讓校友愛心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。

自106年度開始募款總額為277萬,至107年增加至436萬,更於108年籌募逾532餘萬元,除了感謝校友熱情的支援,也對本校推動安心就學方案注入強心劑!為使善款能夠獲得最佳運用,溫暖能夠確實傳遞到學生心中,透過上述各項輔導及獎勵措施,幫助更多莘莘學子在求學路上能夠更為順遂。

本校助學基金籌募辦法已法制化,捐款的收受、發放、監督已有健全的管理機制,以確保基金專款專用,並期望基金永續及發揮協助經濟不利學生的效益。





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出國研習:
有鑑於校友希望捐贈款項能夠補助學弟妹到海外拓展國際視野,體驗不同國際文化。於108年度遴選兩位具中低收入戶身份學生至澳洲西雪梨大學進行20周英語進修課程及生活體驗。其中第一次出國的同學表示:非常感謝學校有如此棒的機會,讓她有機會能夠身體力行走出舒適圈,走進世界。在國外生活的這段時間不僅提升英語口說能力,增廣見識,更獲得海外獨立生活的體驗,增加面對挫折與挑戰的經驗值,對能夠參與學校此次活動感到幸運;對提供經濟援助的各界善心懷抱深刻感謝。其歸國後的英語實力明顯進步,透過經濟不利生證照考照補助,IELTS雅思分數從出國前5.5分進步到6.5分,朝就讀海外研究所的夢想前進一大步!